首頁/活動新訊/藍鯨 常玉系列,藝筆綻放【漫步巴黎】新品發表會

藍鯨 常玉系列,藝筆綻放【漫步巴黎】新品發表會

藍鯨常玉系列,藝筆綻放,【漫步巴黎】上市發表會!

傳奇藝術家——常玉的筆觸,將再次綻放於現代家居之中。藍鯨隔音門與加伊數位創意共同取得國家歷史博物館授權,將常玉的經典畫作鑲崁於玄關門、房門上,使得每一道門都化身為一幅傑出的藝術畫作。這不僅是對常玉的致敬與喜愛,更是將常玉獨特的東西藝術手法帶入生活,讓日常中,每一次的出入都成為一場視覺盛宴。

藍鯨 常玉 藝術品 藝術家 收藏 噪音困擾 玄關門 隔音門 臥室隔音門 隔音工程 換大門

常玉-馬

藍鯨x常玉系列新品,總計有6幅作品門款供收藏家選擇。

常玉藝術家——被讚譽的「宇宙大腿」

常玉尤其愛畫女人的身體,他曾大大方方地對詩人徐志摩坦白:

「我學畫畫原來的動機也就是這點對人體秘密的好奇。」徐志摩大為激賞,誇讚常玉那富有肉感的女人腿是「宇宙大腿」。

在咆哮年代最瀟灑不羈的靈魂

常玉的畫作風格帶著以「書法入畫」的意趣,以現代性的技法描繪各式題材。其早年作品色彩淡雅、線條流暢,粉白色調洋溢出愉悅人心的浪漫情調;隨著人生歷練之起伏,以及去國日久的鄉思,常玉晚年作品更富穠麗的東方色彩,躑躅於空漠的動物作品,更有如自身形象之投映。

其作品充滿傳統東方工藝的裝飾元素,兼融東西美學的表現手法,更形成常玉個人特有的藝術魅力,經常利用簡潔有力的線條、造形與輪廓呈現獨特的個人風格,繪畫造形簡練、色彩單純,裸女、植物花卉、有動物的風景為其三大創作主題。1964年,常玉應教育部邀請來台灣教書並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個展,卻因故未能成行,1966年因故在巴黎去世。至辭世為止,他幾乎長居巴黎,時至今日,常玉已是公認的東方現代藝術大師,2005年巴黎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為常玉舉行大型回顧展,更確定他作為巴黎畫派重要成員之國際地位。

人約黃昏後

人約黃昏後臥室隔音門示意圖

2020年,常玉的花卉成交在拍賣場攀上了高峰:《青花盆中盛開的菊花》,110 x 60 cm|2020年7月,香港佳士得,港幣$1.91憶(約台幣$7.64憶)

《青花盆與菊》,91 x 62 cm|2020年10月,香港蘇富比,港幣$1.87憶(約台幣$7.48憶)

而在2022年,常玉罕見的橫幅作品《紅底瓶枝》,在香港蘇富比拍賣中拿下桂冠,連佣賣出港幣$8,669萬(約台幣$3.43億)賣出。

靜物臥室隔音門示意圖

藍鯨—— 40年以上的台灣隔音品牌

獨特且豐富的存在,以美學、以生活、以人作為品牌理念,提供消費者各項的專業隔音解決方案,因對品質與美學的堅持,深受消費者喜愛與信賴。

藍鯨著重生活美學、理念落實、技術研發、人才培育已經行之有年,全台灣共有5 間直營門市,分別位於新北、台北、新竹、台中、高雄,供消費者蒞臨參觀1:1實品、提供專人服務規劃。

如今,藍鯨取得國家歷史博物館授權將常玉畫復刻作品錶上玄關門、房間門,讓藝術深入門面美學與室內設計,提供消費者對「門」有全新選擇。本次常玉系列共有6幅作品可作挑選,分別為《曲腿裸女》、《人約黃昏後》、《望月》、《繪畫》、《靜物》、《馬》每一幅都展現了常玉不同的藝術風格。

藍鯨常玉門全新系列,於藍鯨Villa戶外發表

當天將於官方Youtube 進行直播,歡迎收看
歡迎關注官方粉絲團
更多訊息請鎖定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