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隔音工程/[好評分享]大門篇-藍鯨隔音門

[好評分享]大門篇-藍鯨隔音門

出處:大門篇 藍鯨隔音門 第一集 ~ 雜記

自從去年買下預售屋後,我們的窩窩忙炸之路就開始啟程了,大家一定很好奇,買的是新房子,又是還在蓋的預售屋,有什麼可忙的呢?要忙也是交屋後的事吧~要是這麼想就大錯特錯了!

由於吾夫跟我都是對居住品質稍稍有講究的人,吾夫是從事廣告影像業,對於視覺跟細節非常重視,而我則是從小就夢想著長大後自己的房子一定要自己規劃佈置一切的人,因為家父管教甚嚴,我連房間要鋪個木地板都不行的那種,老是說著:「以後妳結婚自己買房子,愛怎麼著怎麼著」,嗯!終於讓我等到這一天了!!(握拳)

好啦,開始說說預售屋忙什麼呢?噹~啷~~那就是『客戶變更』,簡稱叫做『客變』。

說來真是很巧,我們目前租的房子,剛好是這個建商的上一期建案,所以我們對於建商附所有建材設備都很了解,東西就是要用過才知道好不好,那真叫做是親身體驗啊!

由於我們買的時候,房子處於還在蓋的階段,內部隔間都還沒做,所以只要不影響房子外觀及結構部分,舉凡水電管線,隔間牆、天花板、地壁磚、室內門、大門,以及所有設備,浴室及廚具等,只要不是太誇張都是可以更改或是退掉的,林林總總項目實在太多了,今天就先談談大門吧!

光是大門,我就看了8、9家,為什麼要換大門呢?因為建商給的大門是大約十年前大樓用的那種雙玄關硫化銅門,撇開外觀老氣,毫無美感可言不說,使用上也是非常不便

因為是兩道門,所以門口無法放常穿的鞋子,不然外門會關不起來,另外就是安全性的問題了

建商給的是60B的防火門,什麼叫60B呢?就是防火60分鐘,而現在基本都要60A好嗎!! COME ON~~~

那什麼是60A呢?就是60分鐘防火+60分鐘阻熱,喔天哪!老娘都花了那麼多錢買個新房子,大門當然要安全無虞啊!

恩,再來就是隔音了,欸….在此就先不贅述建商的大門了,總之就是一切都不符合我跟夫君的需求,所以一定要換!

一開始我們詢問建商配合的大門廠商(第一家),想去看看有沒有其他款式可以更換,前後看了兩次以後,還是沒有看到我們喜歡的樣式。

接著有一天,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家門口有放幾樘門的店家(第二家)

索性就近去問了一下,當時肚子很餓,跟老闆拿了本目錄就回家了,回家後跟吾夫翻了翻目錄。

選了一個歐風的大門,隔天直接打給這目錄上的老闆詢問(第三家)

(原來昨晚那家店只是負責裝門的,就是跟大門廠商進門來幫客戶安裝,賺安裝費的,那想當然過一手哪有不賺一手的道理,是吧!

跟這三家老闆電話中詢價後,約了一天去看看大門實品。

結果我們選的那樘歐風大門沒有現貨可看,但是有木紋色板可看顏色,噢~

我們選的是鑄鋁鋼木門,就是外面是鑄鋁的,中間夾著鋼板,室內面是木頭的,吾夫跟我看了好一會木紋版,都選不出喜歡的,不是太深,就是太淺,不然就是太假@@

嘖嘖,於是我們拿著手機裡收集喜歡的木頭顏色給老闆看!

老闆說喔~這種的喔,那我請南部工廠做個樣板來給你們看好了,到了通知你們,隔了一周,老闆來電通知到貨了,我們滿心期待的去看,結果…

跟原本看的色板差異不大啊…,老闆說,這做大門的木頭色都差不多這樣啦,那個目錄上的照片都會有色差,還是要看色板比較準啦!

好吧,色差實在太大無法接受,只好繼續找下一家…

接下來我每天都在網路上找呀找,幾乎台北縣市做大門的都讓我問過了

由於有了之前兩次的經驗,所以問起問題來也得心應手多了,直接在電話裡就直接刪除了4、5家,終於問到一家讓我燃起了一絲希望(第四家)

樣式跟我們之前看的那歐風是一樣的,但材質卻是玻璃纖維,這有點意思!

聽著電話那頭的業務說著玻璃纖維的材質貌似有著一大堆的優點,防潮防刮啦、重量輕啦~等等

鋼木門沒有的優點,重點是價格還比鋼木門便宜,著實有點動心了,約好了周末的時間就跟吾夫一起去看了。

結果我們又撞牆了,又是一個沒有實品,只有色板的情況,接著也又是色板挑不到喜歡的,廠商會再跟工廠拿別的色板來給我們選…

恩,這次我們又等了兩個禮拜,就在這兩個禮拜的時間,我在網路上又看到一線生機…

這次是在新竹(第五家),光是看網站的介紹就讓我心動不已,檔次看上去就是符合我們的需求,這下總不會再失望了吧!

一樣選了跟之前類似的歐風款式詢價,嗯,這家業務說他們的鋼木門用的都是實木…不是木紋版,所以價位會比較高

要木紋板也有,但又會回到我們之前撞牆的狀態,就是根本選不到喜歡的顏色,應該說我們喜歡的顏色質感根本只有實木才做得到啊!

大致詢價跟了解材質後,準備就下新竹去看看吧(之前都跑到台南看廚具了,新竹看大門也是挺合理的XD)

然後真的是天公疼憨人,業務說他們剛好這三天在台北世貿展出,噢!天哪~真是太好了,二話不說立馬約了隔天的時間就衝去世貿。

一到了展場,哇~果然沒讓我們失望,就是要這顏色跟質感啦!!!而且不是樣板,是實體整樘門在我們面前,大約看了20分鐘,我們就決定就是它了!!

跟業務留下了資料及填妥我們的需求後,就開心的離開了,回家的路上終於鬆了一口氣,總算拍板定案了!!

隔天繼續電話跟新竹業務聯絡,確認所有大門所有細項,接踵而來的卻是讓人不太放心的感覺

一開始是針對木頭的品種及顏色有些不明確,業務說是巴西柚木,但上網做了功課,巴西柚木其實不是柚木,緬甸柚木才是真的柚木,再來業務說會上”柚木色”的漆在木頭上…(?

我狐疑地問業務,本身就是柚木了,上層透明保護漆就好了,但業務堅持說要上”柚木色”的漆…..(?

我請業務給我看看未上漆跟上漆後的照片給我,結果傳來的一張是醒木,一張是柚木,然後業務說醒木就是未上漆的柚木…到這裡我已經開始不安了…

接著業務說他們的漆都是德國手工漆,好吧,那我就問業務請問你們的漆是什麼品牌呢?

業務說要問師父,晚點回我,到了下午,業務說可能不方便透漏漆的品牌…

聽到這裡,我又更不解與不安了,為什麼我不能知道我花了這麼多的錢卻不能知道我門上漆的品牌啊

嗯,接著談到隔音氣密條,業務說:「我們的隔音條不是一般的氣密條,是很好的氣密條!」

我喜孜孜地問說,那是什麼樣的氣密條呢?跟一般的有什麼不同?業務吱吱吾吾的說:「欸….恩… 反正就是跟『藍鯨』一樣的啦!」

聽到這裡,我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氣密條,倒是聽到了一個重點,恩,『藍鯨』,當時心裡默默的記下筆記。

再來,就是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業務耳提面命的跟我說,妳跟妳先生對顏色的要求比較高,我必須先跟你說,實木的顏色都不一樣

所以到時候劈到哪一塊木頭是什麼顏色,就是什麼顏色喔,不管跟你當初看到的一不一樣、接不接近,就算是它剛好有一大片黑,你也得接受喔。

噢!尬的!「我當然知道木頭是有生命的,每一塊木頭的顏色當然都不一樣,但是我買的是柚木,柚木的顏色範圍大致就是那樣,頂多偏橘或偏黃,誤差怎樣都不會太大吧?!

而且要是真的劈到一塊黑的木頭,我花了這麼多錢,還真的要我接受我家大門一大片黑嗎?」

 講到這裡我心涼了一半…接著業務講什麼我其實都沒在聽了,心中不斷迴盪的是他剛剛說的那兩個字,藍鯨(第六家)。

真是峰迴路轉,一波八百折啊…

我又重新上網看看藍鯨是什麼貨色,嗯~網站做的還行,老實說沒有鼎豐的網站厲害,然後意外的發現,藍鯨的一個分店竟然就在我家旁邊

立刻打電話去問,才知道原來我們家附近的是工廠,Showroom 在內湖。

於是去電內湖後,接待我的是一個親切又專業的小姐,電話裡又重新了說了一次我的需求:【鑄鋁鋼木門、實木,柚木!!】

業務還特別說他們家的柚木是真的緬甸柚木,柚木中等級最好的

另外,我問業務說,在他們網站上有看到一個很美的柚木門,在杭州南路,請問可以給我地址上我去看看嗎?

業務說:「哦~那個案子剛好是一樓大門,你可以去看看喔!!」

聽到這真是心喜若狂,記下地址,周末又再跟吾夫騎著車,先去了杭州南路看美美的緬甸柚木門。

在人家門口仔細摸了半天後,拍了一堆照,接著繼續往內湖的藍鯨騎去~
 
到了藍鯨,一進門看到映入眼簾的都是一樘樘好美的門,電話中親切專業的業務現身了,是個年輕有幹勁的美女,哈哈~

業務開始細細的跟我們介紹所有大門的細節,從五金鉸鏈,到隔音氣密,到門檻種類,以及鑄鋁手工刷漆等等…

所有我問的問題有問必答,不但答的精準、專業,還實際讓我看每一個實品細節,邊看邊講解,包含門片內的層層結構與內容物!

有一個斷面門片樣板,長的很像三明治,裡面看到的是門片內的隔音結構,真是看得讓人安心又放心!

接著我不斷看著撫摸著店內的緬甸柚木實木門,哈哈!講撫摸是不是有點變態,因為實在太喜歡實木的質感了啊啊啊~~~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前車之鑑,抖抖的問了業務,請問我們到時候買的柚木啊,顏色會不會跟這個誤差很大啊?

藍鯨業務說:「基本上柚木的顏色就差不多是這樣,你要是不放心的話,我可以給你我們木材廠的地址,你到時候可以先去現場看木頭

那就算真的劈下去顏色跟你想的有落差,以現在刷漆的技術,都還是可以做調整的」噢!尬的,這聽上去多麼靠譜令人放心啊!

當天看完就心裡美的屁顛屁顛的離開了(最近陸劇看太多,中毒ing,哈哈~)

隔天立刻跟業務聯繫確認所有細項及報價(不要問,很可怕,但貨比六家後,真的一分錢一分貨啊啊啊)

另外我選的門片,鑄鋁部分是立體的,我還很龜毛的跟業務說,哪些凸起的部分要刷A色,其他平面的部分要刷B色

這樣才會有立體的效果啊!!業務很用心的聽著我的需求,說會跟師傅溝通確認,一定盡力達成我希望的樣子!實在感動!

一切確認無誤後,就愉快的簽單下訂了。

下訂的一周後,約了藍鯨業務跟師父去我家看現場丈量,由於建商給的門框已裝好,需要先拆除後才能安裝新的門框。

隔了兩周,門框終於拆除了,師傅細心的將手工刷漆門框幫我們安裝上並做了保護
!!光看那框我就讚嘆了好久喔~一直跟吾夫說:「寶貝你看,我們窩窩的門框好美捏!」 ,只見吾夫很有男子氣概的 “!!” 了一聲。
接下來的重頭戲門片,就要等交屋後才能安裝了,這麼貴的門當然要最後才能裝啊!!大家跟我一起期待開箱吧!

 隔音門 防火 雙玄關 門中門 大門 玄關門 門 舊門換新門 免拆舊框 乾式施工 套框 包框 氣密 隔音 鼎豐 敵銳 瑞銘 soundproof door 隔音藝術玄關門 噪音困擾 寵物叫聲 藍鯨隔音門窗 藍鯨隔音門 雙開門 別墅大門 玄關防火隔音門 鋼木門 隔音窗 隔音氣密窗 臥室隔音門 隔音材料 台北隔音 新竹隔音 桃園隔音 台中隔音 高雄隔音 

注意事項

我要諮詢隔音工程

是否為已入住
送出詢問後,將有專業服務人員回覆,請留意電話或社群訊息,謝謝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