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新訊/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一個家的裝潢,反映著對生活的用心,從客廳、廚房、臥室到衛浴每個細節,
要成就一個空間的美好,是門藝術。
有人說:「進入每個空間之前,看看迎賓入口;入口的細緻代表主人對品味的重視。」
看台灣品牌 – 藍鯨隔音門窗,如何打造屬於每個家的「門窗工藝品」,
歷經三十餘年的經驗,全心全意,在既有的經典設計裡,注入全新的註解。
BY DIANE TSAI

 

2021年1月6日

|H3湖波智慧門|氣候自然交替的美景做為設計構圖發想。時序來到了秋季,烏來的燕子湖,當一陣秋風吹起時,湖面上波紋一層又一層的輕輕搖曳著,波浪隨風起伏,伴隨著秋風,秋意盎然。

|H3湖波-智慧門|氣候自然交替的美景做為設計構圖發想。時序來到了秋季,烏來的燕子湖,當一陣秋風吹起時,湖面上波紋一層又一層的輕輕搖曳著,波浪隨風起伏,伴隨著秋風,秋意盎然。
|H4新湖苑|採用緬甸柚木的拼接搭配鈦金屬,呈現出俐落的現代藝術風格。新湖苑設計起源來自於LA現代藝術美式文化結合當地夏末的夕陽,由復古斑斕的天空帶來的創作靈感。
|H4-新湖苑|採用緬甸柚木的拼接搭配鈦金屬,呈現出俐落的現代藝術風格。新湖苑設計起源來自於LA現代藝術美式文化結合當地夏末的夕陽,由復古斑斕的天空帶來的創作靈感。
藍鯨,深耕台灣超過四十餘年的台灣專業隔音門窗品牌。
不說您或許還不知道;原來門窗可以做到如此漂亮。
台灣許多音樂家、政商名流、藝人明星的家中以及許多國際知名外商企業的辦公室中,都可以看到藍鯨產品的身影。原因沒有別的:因為做工精細,讓門窗的每一個細節、細緻度,都被媲美為工藝品。
大部分的人在裝潢的時候,常考慮牆面的配置、油漆顏色要怎麼呈現才能凸顯家的風格,卻常常忽略了門窗也是牆面上重要的角色。門窗是除了牆面以外,在家中佔據很大面積的硬裝;而好的硬裝即能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透過藍鯨的門窗,讓原本室內的設計更上一層樓、更加完整,輕鬆升級家中的質感。
「藍鯨訂製品,不論是降噪效果、安全性、防盜功能、遮煙防火都能一一兼顧,尺寸與面料款式皆為量身訂做,是內外兼具的生活藝術品。」
...
|H3-湖映|珍貴的緬甸柚木產自於緬甸原始林區,樹齡皆達70年以上,方為此木種熟成的黃金時間,緬甸柚木本身耐候、穩定性高、木頭質量扎實、紋理清晰、油質豐富,因此屬於現在市場上為極稀有珍貴的木種。湖映的設計源起於台灣北烏公路的燕子湖湖面景色,燕子湖面清澈,倒映著垂柳及枯木而成的美景,成就了湖映的美好。「享受藝術之餘,居家人身安全由藍鯨全程陪伴守護。」
 
「門」是連結室外重要的管道,隔音、進出、安全都靠它們。藍鯨透過特殊結構製作技術,搭配EPDM材質的獨家專利設計氣密膠條,把隔音、防火、遮煙、防暴、防盜、耐震等功能製作在一樘門上,讓居住在空間裡的人們,可以安心休憩、好好地享受空間。
「窗」更是有別於以往的技術製作,將框體的設計優化,除了原先的基本降噪功能外,還可選擇各式顏色與室內設計做搭配,框面呈現俐落感,搭配安全機制,可預防高樓意外;而玻璃的空間也修飾地更加開闊,透過各式玻璃的功能,有效阻隔紫外線、降低溫差、防盜安全,紗窗也有多種選擇,可預防PM2.5、小黑蚊、粉塵等,讓家輕易擁有舒適的採光環境,同時保護健康。
把「傳統製造業的技術與生活美學藝術結合是我們的嚮往」——藍鯨品牌藝術總監 Liz Lin
|H3石物智慧門品|原始礦區主要分布於巴西、南非、印度。雲母和板岩的開採過成中非常容易崩邊碎裂,必須仰賴專業工匠鑿面、手工處理,呈現最自然的岩石表面紋路。
|H3-石物智慧門品|原始礦區主要分布於巴西、南非、印度。雲母和板岩的開採過成中非常容易崩邊碎裂,必須仰賴專業工匠鑿面、手工處理,呈現最自然的岩石表面紋路。
...
|H4-巴伐利亞-智慧門|Bavaria,其譯名為巴伐利亞。位於德國東南部,面積位居德國第一,多瑙河橫貫中部,南緣阿爾卑斯山區有祖格峰,海拔2963公尺,為德國最高峰,其邊緣多山。而藍鯨設計理念源自於古典木作與現代金屬的強烈融合感,給您耳目一新的現代風格。
|H4西恩那銅雕門品|義大利山城-西恩那小鎮,一年一度的賽馬盛事流傳至今。藍鯨團隊以賽馬場做為發想設計的靈感來源並研設計,以99.9純紅銅雕表現出中古世紀的古典優雅,圓弧線條及馬蹄條紋重現競技時盛況,呈現氣勢磅礡的不凡品味。
|H4-西恩那銅雕門品|義大利山城-西恩那小鎮,一年一度的賽馬盛事流傳至今。藍鯨團隊以賽馬場做為發想設計的靈感來源並研設計,以99.9純紅銅雕表現出中古世紀的古典優雅,圓弧線條及馬蹄條紋重現競技時盛況,呈現氣勢磅礡的不凡品味。

2021年,藍鯨位於台灣新竹的第五間門市全新開幕,新竹門市與在地「藝方畫廊」攜手合作策劃「晨曦」畫展。藍鯨與台灣藝術家合作已邁入第二十年,透過藝術作品呈現出來的情調,更能探索人生以及生活的深度意義。

有趣的是藝方畫廊創辦人詹晴棻藝術家,是把生命給了藝術、也被藝術緊緊的擁抱的新竹孩子。

「寧靜藝術之美好」——藝方畫廊創辦人詹晴棻藝術家

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詹晴棻於2012年大學畢業前夕,因緣際會成立了藝方畫室,畫室空間則自藝術家個人思維的具象表現。八年來,對於藝術的方向越趨明確,了解到,藝術不應該有著「框架」,繪畫、拼貼、電繪、攝影、文字,都是具有詩意的行為,都是藝術的語言。

在我能掌握的媒材、技術裡,選擇最適當呈現思想的對象,我是貪心又不專情的藝術創作者,當我可以控制工具,我就是一個自由創作的人,而非「工具的工具」。——藝方畫廊創辦人 詹晴棻

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這次在藍鯨策劃的展覽,除了詹晴棻個人的作品之外,也引介了另外三位藝術創作者的作品:以紙浮雕表現日月之間時光流逝的洪珮芸藝術家、用抽象並具有音樂性律動的線條來繪畫的吳筱瑩藝術家、以細膩東方工筆呈現當代吉祥獸的陳品璇藝術家,結合不同的藝術作品帶給生活更多色彩。

 

2020年,全球疫情肆虐,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待在家中,從事遠端工作、陪伴身邊愛的人、照顧寵物、享受娛樂。

在這些長時間與家的相處中,容易看到一些小細節,並反思自己的居住空間是否合時宜,譬如:門窗的安全性優不優良、樣子是否有點老舊、設計是否還停留在十年前、四面八方傳來的噪音是否無法阻隔、裡頭的說話聲與玩耍嬉鬧的聲音傳的一覽無疑…等等。

舒適的居住環境,需要摸透習性的室內設計輔助,成就安全的隔音空間、加入喜愛的風格裝飾,不讓安全性與噪音成為生活當中的隱憂。

「家」往往是最有安全感的避風港,凝聚一家人能量的地方,能帶給人們更多的啟示與力量。

祝福在新的一年,每個人的生命都可以用藝術來呈現一場遼闊與恆久。

山和愛很像,要陳年堆砌,要激情壓擠,才會偉大。

藍鯨隔音門窗:https://www.jmss.com.tw//

台北門市 | 新北門市 | 新竹門市 | 台中門市 | 高雄門市

 

「藝方畫廊」藝術教學/畫作訂製/美感體驗
地點: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432號1樓

出處:台灣的一「門」藝術,雋永經典的品味

防火 雙玄關 門中門 大門 玄關門 門 舊門換新門 免拆舊框 乾式施工 套框 包框 氣密 隔音 鼎豐 敵銳 瑞銘 soundproof door 隔音藝術玄關門 噪音困擾 寵物叫聲 藍鯨隔音門窗 藍鯨隔音門 雙開門 別墅大門 玄關防火隔音門 鋼木門 隔音窗 隔音氣密窗 臥室隔音門 隔音材料 台北隔音 新竹隔音 桃園隔音 台中隔音 高雄隔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