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新訊/將藝術錶上「門」 40年在地品牌 首創全台隔音門窗戶外Villa新品發表秀|商周報導

將藝術錶上「門」 40年在地品牌 首創全台隔音門窗戶外Villa新品發表秀|商周報導

廣編企劃2023.07.05
山間雲霧繚繞,落地景觀玻璃窗與純白牆面打造的藍鯨Villa戶外草地上,雕刻藝術家以砂輪機一刀刀劃過鈦金板面,光線折射下閃耀五彩光芒,如星辰璀璨,如鑽石耀眼,刀落,永恆即在眼前。
這是藍鯨隔音門窗睽違3年再次推出與藝術家合作系列作品,選用多彩而貴氣的鈦金材質作為門板,再透過雕刻藝術家Johnny Chen的巧手雕磨,一幅門上作品就此誕生,讓門不僅僅是門,更是融合了藝術體現對生活美學的極致展現。
金屬雕刻藝術家 Johnny Chen

 

不僅是一扇門,更是一件傳家藝術品

成立40餘年的藍鯨,一直以來便常與台灣本土藝術家合作,以「享受藝術.寧靜生活」作為品牌核心理念,希望能推廣藝術融入日常。過去藍鯨就曾與鄉土藝術家梁勝榮、陶藝家陳啟南、蝕刻藝術家陳渭龍合作,以原木、岩石等材質製成H4典藏系列隔音門,而後更是與油畫藝術家吳祚昌老師聯手,將油畫創作於門上,使門除了氣密防火防煙及專業隔音外,更成為一件傳家寶,得以作為家族傳承。
這次「星鑽系列」的問世,是因熱愛藝術和跑步的創辦人Leo Lin在一次跑步的路上偶然間看見了Johnny Chen的雕刻藝術作品,當下Leo Lin立刻打聽消息並直接提出合作。在經過多次討論,以及確保作品在保有純手工創作,但仍需維持一致性的反覆雕琢後,「星鑽系列」終於在今年6月初,以宇宙中象徵永恆秩序與平衡的《太陽系》;星之光芒,如天上鑽石的《星鑽》;宇宙中恆星綻放如花、散發迷人能量與光芒的《彩鑽》,以及純粹無暇,透露純淨之美的《水滴鑽》4幅作品,發表於位在新店山上的藍鯨Villa。

 

宇宙中象徵永恆秩序與平衡的《太陽系》

星之光芒,如天上鑽石的《星鑽》

宇宙中恆星綻放如花、散發迷人能量與光芒的《彩鑽》

純粹無暇,透露純淨之美的《水滴鑽》

 

藍鯨Villa對外開放 創辦人:親身體驗最直接

創辦人Leo Lin表示,戶外發表新品的形式在台灣很少見,而藍鯨Villa光是選址就花了4年時間,當初除看中其優美景色外,更是看準位在海拔約500公尺山區的地理位置,因冬天氣候濕冷且風壓大,社區居民都僅是將此地做為夏天避暑住所,而Leo Lin以自家門窗安裝的這所Villa,因擁有絕佳氣密與隔音效果,不僅夏天能阻隔烈日高溫,冬天也能有效阻擋冷空氣與溼氣,使室內溫度常年維持平衡。

藍鯨Villa空中拍攝全景

 

Leo Lin提到,不止隔音,門窗氣密效果好也能有效防煙、防火,並且省去冷暖器的使用,對於環境保護也算是盡一份心力。這次「星鑽系列」新品發表會選在藍鯨Villa,不但提供Johnny Chen戶外創作平台,也能讓與會嘉賓近距離觀摩,同時還能欣賞風景與藝術融合的饗宴,身處當下的實際體驗更是當初建置這所Villa的最大用意。

藍鯨Villa採用鋼製隔音景觀窗,廣角景觀收入眼簾

 

除了台灣及中國地區門市外,Leo Lin說:「用自己的材料蓋一間Villa讓人來親身體驗最直接,眼見為憑!」他坦言一般豪宅不可能開放參觀,自己無論冬天夏天都住在這裡,這就是最真實的,之後也不排除持續找些風景優美的地區再建,讓客戶都可以親自體驗隔音門窗的品質與效果。而目前位在新店華城莊園的這所Villa,也可透過預約,由專人親自帶進去參觀。
面對全球市場競爭,在持續拓展事業版圖之於,Leo Lin也堅定表示會持續維持「求精不求量」,就如過往與藝術家合作的限量收藏品,這次的「星鑽系列」也僅只會推出1000件,而未來藍鯨團隊將會繼續發掘更多在地藝術家,與之攜手合作,突破傳統產業枷鎖,讓產品也能是融入生活美學及傳承的藝術品,打造更具競爭力的台灣品牌。

 

品鑑更多藍鯨的美學作品

相關文章